人生不設限,成功無上限

2012022523:15

 

作者﹕何權峰

 
我想起一則故事,是關於小鷹們最重要的一天,他們準備要離巢單飛。

 

大老鷹描述他的歷險故事時,一窩小鷹頻頻插嘴。

 

「我能飛多遠?」有隻小鷹問。
「你能看多遠?」大老鷹回答。

 

「我能飛多高?」小鷹又問。
「你能展翅多遠?」老鷹回問。

 

「我能飛多久?」小鷹繼續問。
「地平線有多遠?」老鷹反問。

 

「我能有多少成就?」小鷹問。
「你有多少信念?」老鷹問。

 

小鷹對於這種對話遊戲感到不耐,牠帶著質問的口氣說:「你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?」

 

「我有啊。」
「是有,但你是用問題來回答。」
「我盡我所能回答你的問題了。」

 

「不過你是大老鷹,你應該什麼事都知道。如果連你都不能回答這些問題,有也誰能回答?」

 

「你。」睿智的老鷹很篤定。
「我?怎麼可能?」小鷹一頭霧水。

 

「沒有人能告訴你飛多高或成就多少。每隻鷹的答案都不一樣。只有你自己能決定。」

 

小鷹很困惑,又問:「我該怎麼辦?」
老鷹望了望天空回答道:「望著地平線,展開雙翅,飛吧!」

 

歎氣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,哭泣是最浪費力氣的行徑。為什麼不爭氣?

 

林肯有句名言:「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,一個人的成就也是這樣,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。」

 

懂得放下心中的「不可能」,才能釋放生命的「無限可能」。

 


拿破崙.希爾說過:「你生命中唯一的限制,是你心中為自己所設的限制。」那些相信自己能做到,

和那些相信自己做不到的人,都沒有錯。

 

人生就像大海,想像大海多麼豐裕;海中所蘊藏的人人可以得到,就看你手中是拿著怎樣的器具盛載。

 

如果你只拿一個小鍋子,如何能抱怨海洋吝嗇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