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顏易老,青春不再 ~林煌仁

2013081913:43

   

 

 

 

人生是短暫的,青春不常在,好花不常開,人生經不起等待,愛情經不起等待,人的一生,如果將時間浪費在等待中,便喪失了生命原本的意義,把握當下,放下無謂的等待,做今天的主人,為了自己的明天,自己的幸福,自己的人生去努力拼搏。世間萬物變化萬千,歲月如白駒過隙,容顏易老,青春不再。

 

最近看到年輕人的動作,我都不禁心裡一陣唏噓。思考之後,我想我知道年輕人和中年人的區別了,他們之間的差距,已經不僅僅體現在外表和心理上了。即使是完全同樣的動作,哪怕只是舉起手摸頭髮,也有著顯著的區別。

 

我過去以為,所有相同的事物,只要過程和結果是一模一樣,那麼兩者就真的是一模一樣的。後來我想通了一點之後,才發現自己錯得有多麼離譜。

 

其實,即使是看起來一樣的動作,年輕人和中年人做出來也是完全不一樣的。要說哪裡不同其實很簡單,就是帥氣。年輕人和中年人用完全相同的動作完成,看起來是一樣的,但是,他們卻不是同一個「帥氣」。

 

人生是短暫的,青春不常在。人是複雜的,生命是有限的。只有努力過才能不後悔,一味的等待只會失去的更多。

 

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文字,生命就是一種追逐、繼續,生命就是無止接力賽,僅管後一刻不如前一刻,還是得盡最大的能力,跑完全程,將棒子交出去。既然如此,就不必為怕失去,而怯於此一刻的攫取了;就不當因為長久成功之後的失敗,而黯然神傷了;不必因為自己不再年輕

而感慨歎息了,因為畢竟曾年輕過曾勝利過,畢竟在歷史當中的某一刻!

 

塵滿面,鬢如霜,生死兩茫茫,風住塵香花已盡,日晚倦梳頭。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語淚先流。

 

天氣晴朗了,風也停了,不過花兒都已謝盡,化作塵泥。天邊的紅日已經高升,卻懶得梳妝。景物依舊,人事已非,萬事皆休。才要說話,淚卻先流了下來。

 

聽說金華郊外的雙溪,正是春光明媚,遊人如織的時刻,也想前去泛舟。只是擔心雙溪的小船,載不動心中的許多愁啊!不自覺地拿出鏡子,容顏易老,青春不再。

 

驀然回首間,許多的曾經都已不在了!過去的點點滴滴縱使美好,那也不過是一段的記憶,今生最後定是孤獨的,對方再美好,不去把握不去珍惜,最後換來的也不過是一段遺憾的記憶。

 

回過頭來看一看曾經走過的路,驀然回首中發現:有的人已經離我遠去了,「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語淚先流」;有的人雖然還在世,「伊人卻已作人婦為人夫」,留下只有惆悵,只有追思。

 

花開花落,緣起緣滅,活在當下,身心安康,自在快樂。

 

 

[] 本文章來自於 Email